Public Relations

公關新聞

趨勢觀點 2020-07-21

LINE行銷如何操作?一篇搞懂LINE行銷4大原則!


LINE@經營怎麼做?

LINE是亞洲最大的通訊軟體,在台灣擁有2100萬的用戶數,幾乎每個人每天都會使用LINE來傳遞訊息及圖片,因此LINE官方帳號及LINE@經營絕對是行銷的必爭之地,每個品牌都想藉由LINE行銷與消費者建立深度的關係,但LINE行銷究竟該如何操作?本文將為你介紹LINE官方帳號的功能及LINE行銷4大原則,幫助你站穩LINE行銷規劃的腳步。

LINE官方帳號與LINE@有什麼不同?

在開始經營LINE行銷之前,要先搞懂LINE官方帳號的功能及使用方法,才能精準制定行銷的策略,以下為你說明LINE官方帳號跟LINE@的不同,以及LINE官方帳號的基本功能。

LINE官方帳號與LINE@的差異

LINE官方帳號是LINE在2019年將LINE@生活圈、LINE Business Connect及LINE Customer Connect等功能整合後的正式名稱,所以LINE官方帳號跟LINE@基本上是相同的東西,是協助企業、商家或品牌與客戶建立深度關係的行銷工具,通常品牌會利用LINE官方帳號執行客戶服務及功能服務兩項功能。

LINE官方帳號有什麼功能?

LINE官方帳號除了一般的通訊功能之外,在介面上有多種訊息格式可以選擇,包括圖文訊息、AI自動回覆及圖文選單等,還能直接進行圖文編輯及排版設計,豐富的客製化服務讓企業能夠建立自己獨有的風格,更靈活地進行客群經營。此外,LINE官方帳號還能針對不同客群進行分眾行銷、投放好友廣告,讓企業快速累積受眾名單,提升行銷的精準度。

LINE經營模式如何制定?掌握4大原則,精準規劃LINE行銷

1.制定明確的方向與定位

在使用LINE行銷時,品牌一定要清楚制定商業目標,商業目標可以是增加消費者黏著度、提升品牌形象或是開發潛在用戶等,根據目標規劃行銷策略,並經常回頭檢視行銷方案是否符合商業目標及品牌理念,切記不要為了短期累積大量用戶,而制定與品牌關聯度低的行銷活動。

2.善用LINE行銷軟體的用戶標籤功能

LINE行銷

LINE官方帳號有設定用戶標籤的功能,能夠將使用者分成不同類別,在推播訊息時可以針對不同的使用者特性,規劃不同的內容,有別於罐頭式的廣告訊息,內容可以更準確打中目標受眾(Target Audience)的痛點,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以及對品牌的好感。

3.善用LINE的多元訊息格式

LINE官方帳號本身具有很豐富的行銷功能,可以直接編輯圖文及影片訊息,還能設定圖表選單,將重要資訊置頂在選單上,引導消費者快速獲取想要的資訊,這些功能的設計、應用都會影響使用者體驗,必須仔細規劃使用情境,建立明確的操作引導,避免不必要的錯誤及流程重啟,進而提升用戶留存率。

4.以數據為本規劃行銷策略

LINE官方帳號是一個很方便的客戶關係管理(CRM)系統,品牌可以追蹤透過LINE官方帳號達成轉換的用戶,進一步找出這些用戶的共同特點,除了將使用者分眾之外,還能將這些使用者輪廓應用在廣告投放或是其他行銷管道上,以這些數據作為基礎,增加行銷策略的成功率,進而降低行銷成本。

看完上述的4大原則分享,相信大家都對LINE行銷有了基礎概念,但如果還是不知道如何規劃,或是對數據的解讀沒有信心,建議諮詢行銷整合服務公司,協助品牌規劃完整的LINE行銷策略。

專業行銷整合服務|傑思·愛德威 讓你在LINE帳號中脫穎而出

傑思·愛德威以提供整合性數位媒體行銷服務為宗旨,橫跨行動行銷、社群行銷、口碑行銷及效果營銷4大領域,將最具競爭力的產品科技應用在數位媒體領域上,量身打造最精準的行銷策略。此外,傑思·愛德威於2020年榮獲LINE Family Club最佳銷售夥伴認證,團隊成員熟悉LINE行銷操作,能為品牌提供LINE官方帳戶管理、廣告投放、經營方向規劃及訊息推播等全方位服務,為品牌建立良好的LINE行銷體質,讓你的品牌在上百萬個LINE官方帳號中脫穎而出!

馬上諮詢: 傑思·愛德威 LINE 行銷服務


回到最上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