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lic Relations

公關新聞

最新消息 2020-11-06

【數位時代專訪】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楊佳燊:以MAdTech為核心,打造台灣的行銷創意生態圈



傑思‧愛德威憑藉著創辦人暨執行長楊佳燊對媒體趨勢的掌握,順利度過營運過程中的大起大落,如今更計劃以MAdTech為核心,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行銷整合方案。


成軍半年就取得無名小站獨家廣告代理權,寫下年營收破億元的好成績。在風光正盛的時候,面臨主要合作夥伴被購併,業績掉到只有原本的1/10。蟄伏數年後再次蓄積能量,藉由引進日本上市集團資源挹注重新站上營收破億元大關。如此跌宕起伏的發展,並不是小說或電影杜撰的虛假情節,而是傑思‧愛德威創辦人暨執行長楊佳燊真實的創業故事。


創業2大轉折 緊跟媒體發展趨勢


回首楊佳燊的創業人生,可說一路以來都緊跟著媒體發展趨勢而不停轉變,從網站、行動、數據應用到Podcast,不停地調整公司營運方向,才能寫下現今的好成績。


楊佳燊出社會後就去電視台報到,在那個只有電視、廣播和報紙雜誌的年代,他憑藉著認真積極的態度,成為電視台超級業務員。伴隨業績成長而來的就是薪水越來越高,但對當時已有倦怠感的楊佳燊來說,這些收入不過是填滿存摺的數字、填不滿自身想要突破現狀的一顆心。


為了督促自己成長,楊佳燊決定離開待了9年的電視台舒適圈,然後在一場與朋友暢談12個小時的聚會後,開始傑思整合行銷的成立規劃,看似衝動的決定,背後支撐著的其實是他對新事物的敏銳觀察。


「我從小就喜歡接觸新科技,在還是電視台廣告助理的時候,就買了一台NB接上56K數據機,成為全辦公室第一個使用筆電處理工作的人,之後好多前輩也跟我一樣買筆電來辦公。」聊起過往,楊佳燊臉上仍難掩興奮之情,在筆電後問世的PDA手機,他同樣也是引領電視台同事使用風潮的先行者。


也許是這股對新科技的熱情,讓楊佳燊在觀察趨勢變化上有種敏銳直覺,在當年網路剛興起的年代,因為觀察到無名小站的流量和未來發展潛力後,就決定創業、發展網路媒體廣告業務,並取得無名小站獨家代理權,成為傑思‧愛德威營運上第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之後,透過日本上市集團資源挹注,擺脫主力合作夥伴無名小站被Yahoo購併的營運低潮,開始將主力業務集中在行動行銷領域及遊戲市場,不只跟上網路和智慧型手機普及的趨勢,也樹立公司發展史上第二個里程碑。



打造廣告行銷生態圈 提供全整合Marketing Total Solution


2020年,楊佳燊看好快速發展的Podcast浪潮,透過FB訊息聯絡上台灣最大Podcast平台SoundOn的創辦人─顧立楷,將傑思‧愛德威業務拓展到Podcast媒體,希望為聲音產業、廣告主以及Podcaster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。


為了更清楚這一波聲音經濟的運作發展,這一次楊佳燊親自「下海」、投入到內容製作上,成立傑思‧愛德威官方Podcast帳號,自製與主持「Jason好好聊」原創內容節目。第一集就邀請顧立楷分享創業思維和經驗,以及對新媒體趨勢的獨特觀點,未來規劃每集邀請不同專業領域的來賓,藉由對談的方式,帶領聽眾深入了解創業、創投、數位趨勢、公司經營等多元領域。


在跨足Podcast廣告媒體的同時,楊佳燊也積極促成腦海中「行銷創意生態圈」的夢想落地,「台灣數位廣告行銷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如果能提供一站式服務,吸引品牌企業投入更多預算,不只能提高品牌行銷成效,也可以與同業一起將市場的餅做大。」楊佳燊滿懷信心的說。


在這個目標下,傑思‧愛德威以自身為圓心向外擴散,將各個不同領域的行銷廣告業者,以業務合作或股權合作的方式,將他們納進「行銷創意生態圈」中,包括結盟數位行銷公司愛酷智能AccuHit、整併擅長品牌行銷與創意內容的邁圈數位(現為邁圈廣告),都是為了實現此目標的策略之一。


楊佳燊形容,傑思‧愛德威就像一座軍火庫,邁圈廣告則是軍火工廠,用整合創造最大綜效。「以前傑思‧愛德威如果推出新產品,只能不斷努力說服品牌主,如今在整併邁圈廣告後,就多了一個推廣行銷通路,比較容易提高品牌主對產品的接受度。」楊佳燊說。


未來,傑思·愛德威將持續目前的發展策略,亦即整合數位廣告AdTech和數位行銷MarTech兩大優勢,以MAdTech作為業務核心,讓「行銷創意生態圈」的服務範圍能夠從前端行銷策略、創意發想、內容生成、KOL口碑,一直到廣告投放、電商導購(含跨境)、新形態CRM(CDP+DMP),為台灣品牌客戶提供全整合Marketing Total Solution!


全文轉載自數位時代整合行銷部

回到最上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