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lic Relations

公關新聞

最新消息 2021-12-24

【動腦雜誌】2022年,數位行銷創造銷售逆轉勝的三大關鍵!


深受COVID-19陰霾的2021年,隨著疫情逐步穩定,市場慢慢出現轉機,2022年,品牌在數位行銷方面可以怎麼做才能獲取新客,甚至搶占到更高的市場份額?傑思‧愛德威整理了最具關鍵性的趨勢,希望協助品牌更多行銷思路。

▲為協助品牌和企業在數位時代下有相對應的行銷策略,因此推出全方位行銷佈局「IDEA」產品服務。


關鍵一:掌握「私域流量」,精準觸及顧客

艾瑞調查數據發現,高達80%受訪的品牌已經佈局私域流量行銷,可見私域流量行銷已不是試水溫,而是必要策略之一。傑思‧愛德威營運長劉怡伶表示,Cookies消失後,品牌必須掌握私域流量,就有機會快速的將投入資源轉化為銷售回報,而私域行銷中,又以LINE OA為最重要的場域之一,透過朋友圈發文、直播帶貨,成交量既高也有效。


傑思‧愛德威獨創的私域系統「IDEA Push」,更將私域流量行銷再進化,集結12大類別的LINE OA和8大族群粉絲的數百萬流量,協助品牌智慧分群篩選受眾、精準的投放廣告,再透過各LINE OA向其粉絲、好友推播訊息,讓品牌找到新流量、達到具有信任感的「主動推播口碑宣傳」效應。


關鍵二:善用IP的價值,創造翻倍的品牌效益

無論是打造個人、產品或品牌IP(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),在新的網路行銷場景下,IP能夠發揮的遠遠超過品牌廣告主以往的想像。例如,透過個人IP的魅力加持,可以直接帶動產品銷售,因此也是2022數位行銷的重要關鍵之一。


劉怡伶提醒,其實一個品牌的形象建立不僅僅是可以透過老闆,甚至銷售人員、開發人員、合作夥伴和顧客,都可以個人IP化去做搭配運用。除了建議品牌善用IP讓行銷達到加乘效益,傑思‧愛德威「IDEA Star」造星團隊,也運用打造IP形象累積的經驗,協助網紅、職人到藝術家推廣「個人化品牌」,針對各個領域的獨特人才,量身訂製形象定位及市場溝通策略,幫助每位創作者在各專職領域上大放異彩。


傑思‧愛德威也擅長將IP結合時下最熱門的趨勢,讓兩者發揮最大綜效,如Apple Podcasts 職涯類別前30名的podcast節目Jason好好聊、近期NFT市場熱銷的神秘慕夏風藝術家Lexi。


關鍵三:社群平台運營,扎實做內容與直播

2022年社群仍是不可忽視的行銷平台,但是品牌必須抓住兩大重點—「內容」與「直播」,劉怡伶表示,想在社群平台脫穎而出,必須扎扎實實地做內容,「有“人設”的內容,是做私域的秘訣」,傑思‧愛德威的「IDEA Fans」便是透過用戶分層與篩選,提供客製化、有價值的資訊,例如新知分享、產品保養、趨勢分析等等,多樣化的滿足他們,才能有效維持並提升粉絲流量。


除此之外,「IDEA Live」則能夠整合直播三大元素人、貨、場,提供直播主、直播團隊、系統API串接、觀看流量導入等一條龍服務,協助品牌利用LINE OA打通線上與線下的顧客體驗。


▲豐富出任務LINE OA直播頻道/ 專櫃美妝保養品牌IDEA Push專案


傑思‧愛德威營運長劉怡伶表示:「傑思‧愛德威推出的『豐富出任務LINE OA』,打造一個運用私域流量的全新直播頻道,透過MGM活動設計和社群內容經營,短短3天好友數即成長達近一萬六千多人,首次直播活動結合知名直播主的力量更創下30%的互動率,高於市場平均值,這就是掌握上述關鍵三大要素的經典案例之一。」


數位行銷近年對品牌的兩大衝擊,莫過於疫情和cookieless,傑思‧愛德威為因應時代的變化協助廣告主找到突破口,除了上列提及三大關鍵,也特別推出八大面向的IDEA系列全整合行銷服務,以MarTech為出發協助品牌主於2022年締造佳績! 


原文網址: 動腦新聞 https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articlecontent?ID=50405&sort=#AQqpFBmB


回到最上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