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lic Relations

公關新聞

最新消息 2022-06-24

【工商時報】UDB集團及台大EMBA舉辦公益論壇



UDB資創集團舉辦青年公益論壇,邀請臺大EMBA學生會會長劉上銘(左一)、台灣核能董事長李廟燈(左二)、EMBA執行長劉啟群(左三)、臺大管院院長胡星陽(左四)等嘉賓共襄盛舉。圖片來源:UDB資創集團


ESG(環境、社會責任、公司治理)永續之道引領產業革新,催生新世代整合人才,UDB資創私人財富管理集團致力打造華人最具影響力財富管理平台,服務項目從金融投顧,橫跨法律、信託、稅務保險、藝術拍賣,營運績效維持高檔,2021年營收成長200%展現企業治理優勢。


另方面,白手起家的UDB資創集團董事長李易遠,蒙受產業前輩提拔、啟發格局視野,耕耘公益教育長達十多年,投身上百場讀書會、校園演講。本次UDB聯手台大EMBA學生會主辦「第一屆青年公益論壇」,並有淡江大學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、台大生技創業學生會協辦,論壇聚焦「創新思維 為青年世代注入力量」,展現UDB積極回饋社會的企業責任。


臺大管院院長胡星陽、EMBA執行長劉啟群在論壇共同表示,讓青年世代的學習軌跡從校內延伸至校外,向業界導師吸收實務經驗是相當重要的,也肯定UDB資創集團打造青年教育公益平台的決心。


立勤法律事務所合夥人暨臺大EMBA學生會會長劉上銘提及:「李易遠及另外兩位講師正成集團邱紘豪副總經理、傑思愛德威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楊佳燊,皆為台大校友,也是新世代創業家典範,這次台大EMBA學生會與UDB集團合作,希望為社會挹注正能量。」


受前人啟蒙鼓勵,創新思維傳承後進

「我一直深信,教育是翻轉年輕孩子的關鍵!」李易遠表示,他在創業路上受到多位前輩提攜,進而養成經營跨國企業的成功思維,深信青年世代是改變台灣產業的關鍵種子。工作之餘,李易遠不間斷投入教育講堂,提攜後進備受學界肯定,多年前他受邀至台北醫學大學,持續擔任教育部領導管理計畫講師,今年也將到另一所醫學大學擔任客座教授。


李易遠接著說,「一個人可能無法改變世界,但一群人集結起來,就能對社會產生足以撼動的龐大力量。」他在實踐理念過程發現,唯有整合資源才能創造綜效。


本次公益論壇集結眾人心力,獲得集團旗下摩根富林環球證券投顧(籌備處)、資創國際法律事務所、資創國際保險經紀人、資創國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會、自媒體「李董下班後」頻道的大力贊助;加上台大、政大、北大、北醫、淡江、輔大六校師生支持,翻轉公益教育模式創造嶄新格局。


實業家對談,勾勒創新思維廣度及深度

值得一提,本次青年公益論壇除了有UDB資創集團董事長李易遠的分享,另外還邀請邱紘豪、楊佳燊,分別來自影視設備及新媒體產業的重量級實業家,分享各自在職涯選擇過程,如何善用創新思維,走出一條獨特的事業之路。



UDB資創集團董事長李易遠(中)邀請正成集團邱紘豪副總經理(左)、傑思愛德威集團執行長楊佳燊(右)分享個人職涯心路歷程。圖片來源:UDB資創集團



經營超過60年的影音設備代理龍頭正成集團,在Podcast音訊器材拿下高達8 成市占率。身為家族第四代接班人,邱紘豪認為要在既有事業規模繼續創新,「業務力」促使他站在第一線聆聽客戶意見,洞察自身差異化優勢,抓緊機會拓展利基市場,開創集團第二成長曲線。


另一位分享者楊佳燊累積25年媒體經驗,經歷電視、社群網路、到當前Web3.0,乘著潮流趨勢不被時代淘汰的秘訣,楊佳燊認為保有與時俱進的學習力,養成換位思考的價值觀,並且敞開心胸學習打群架,在每個職涯階段將實務經驗化為知識複利。


開啟企業大門,持續為時下青年解惑

當日公益論壇最後還有QA問答、三位主講者討論環節,與會青年踴躍發問「初踏社會如何克服怕犯錯的心態?如何激勵自身更有勇氣行動去改變社會?如何在學校階段讓自己成為跨領域人才?」等相關問題。


李易遠針對最後一個提問,回應未來產業將以生態系模式,打破各領域界線,因此鼓勵樂於探索的青年,不要侷限科系所學,盡可能趁年輕涉獵財商知識、累積失敗經驗、以及廣泛閱讀,培養面對產業環境嬗遞,也能有無懼改變的韌性。


除了舉辦實體論壇,UDB持續運用創新模式,幫助青年學子解惑。李易遠最後分享,UDB集團特別成立公益教育諮詢委員會,歡迎學生寫信至「李董下班後」YouTube、Facebook、Instagram平台,UDB集結認同公益理念的企業導師,針對問題給予解惑,為公益教育價值永續傳承。



全文轉載自工商時報 :https://ctee.com.tw/industrynews/socialwelfare/666160.html




回到最上層